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律顾问全覆盖 村村都有“明白人”
2018-08-21 11:13

“孙律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医疗事故怎么维权?”我市一乡村的e法律服务微信群里闪烁着红点,作为该村的法律顾问,人民联合律师事务所孙律师迅速在微信群做了详细解答。“谢谢孙律师,您这么一说我全明白了。”村民连连表示感谢,村干部也为孙律师竖起大拇指。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行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点建设以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日前,由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86名法律“明白人”已活跃在全市各个行政村(社区)。老百姓若需要法律服务,可前往本村公共法律服务站点,查看公布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将定期“坐诊”,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村民也可通过电话、E法律服务微信群联系法律顾问,足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法律服务。

“现在老百姓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点设立后,百姓找律师更省事了,很多积在群众心中的疑问都有了答案。”“除此之外,我们社区自身也很需要专业法律知识的指导。”某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点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弱势群体代办法律援助,化解矛盾纠纷和开展法治宣传,有力推动我市基层法治、德治、自治融合,提高我市基层治理水平。(通讯员 赖莎 黄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