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思想 融汇精神,打造“三心”窗口
2018-08-24 17:30

为深入推行“2211”服务标准化建设,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8月22日晚,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微笑服务”大比拼专项活动动员会。安监窗口势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打造群众最安心、最舒心、最开心的办事窗口。

统一思想,调整心态。在工作中摆正位置,破除旧思想,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服务对象为重心,从小事做起,将“2211”窗口服务规范融入日常工作中。解答咨询细致有耐心、遇事待人冷静不烦躁。作为政府窗口,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窗口,更是个人形象、部门形象,乃至整个市的形象。只有摆正心态、从我做起、从心出发,注重服务方式、效能,才能打造出让人敬佩而温暖、积极且主动的“三心”窗口。

精准业务,比学赶超。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大环境下,业务的精通程度至关重要。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更要拿出业务水平,比出办事效率,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做到受理资料“一单清”、回答问题“一口清”、办事流程“一纸清”。准确的一次性告知,杜绝了办件人跑冤枉路,事项办结一次成。窗口间不定时开展互看、互学、互比,精益求精,将业务与服务有机结合,深化群众满意度。

营造氛围,延伸服务。制度是冰冷的,但人是温暖的,温暖的窗口就是城市形象、城市实力、投资环境、老百姓的口碑以及党风政风。把工作当成生活、服务当成习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核心,让可有可无的审批、高高在上的思想,都化作实实在在的为民谋利。群众来时有迎声、群众走时有送声,就本窗口而言,第一时间做好提醒服务,在办件人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之前,提醒办件人如何办理相关事项的服务,及时跟进服务,提醒企业做好相关准备,帮助解决企业疑难问题,保证企业办事效率,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惠及更多群众和企业。

(通讯员 周义权)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