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20家企业水平衡测试项目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2018-08-28 10:03

日前,市经信局组织水利水产局、住建局(节水办)等部门,聘请省水资源中心和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来到我市,对浙江农夫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等20家工业企业本年度开展水平衡测试项目进行现场评审验收,杭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并参与验收。

专家验收组对企业开展水平衡测试项目进行了实地踏看,以工业用水重复利用、工艺系统节水、工业给水和废水处理等领域为重点,仔细勘查和记录,听取企业节水工作介绍,查阅了水平衡测试项目相关的原始报表和文档资料,并针对性地结合分析报告提出评审意见。经过细致的评审,此次农夫山泉等20家水平衡测试项目均满足“节水型企业基本要求”,通过验收。

据悉,为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方位抓好工业节水,我市组织高耗水行业、规上企业或年取水量超过5万立方米的企业开展2018年节水型企业建设,有序引导企业加强节水管理和积极应用减污、节水的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鼓励低耗水低污染产业发展。通过政策鼓励、标准引导,树立工业节水标杆示范,促进企业加快转变工业用水方式,形成用水效率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

目前,我市已创建节水型企业的工业企业9家,其中7家为省级节水型企业,2家为杭州市级节水型企业。而此次通过验收的20家企业下一步将也申报创建省、市级节水型企业。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金怡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