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助企业寻找破解发展的金钥匙 杭州市经信委走访我市乾潭镇企业
2018-08-28 10:13

8月23日上午,杭州市经信委周宁处长、刘元永调研员一行与市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走访乾潭镇企业。

作为我市工业大镇,乾潭镇拥有着1200余家工业企业,其中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的规上企业就有近百家。但总体看,乾潭镇的工业化从低门槛的家庭工业、轻小工业起步,低小散的特征十分明显。近年来,随着发展环境、发展阶段和发展条件的变化,经济增长面临资源要素缺乏、生态环境压力和内外市场约束等瓶颈制约,中小企业如何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成为当前的迫切任务。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建德市远丰工具有限公司和浙江安伴汽车安全急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都是乾潭镇引人瞩目的明星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主座谈沟通,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难题,记录下企业的诉求心声,帮助企业寻找破解发展的“金钥匙”。

调研组表示,在当前贸易摩擦频频发生的关口,许多外贸型企业都受制于各色壁垒和“剪刀差”,在产品研发、升级创新上都呈现疲软态势。但是斐凌、远丰和安伴在长期的对外出口过程中,敏感地寻求到转型升级的先机,在机器换人、产品更新迭代上都跨出了强有力的第一步,在全球市场中占据着不小的份额。

调研组希望乾潭企业在强化内部管理、开拓云端系统上下功夫,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多方引进人才;同时也表示,一定加大对有诚信、有发展潜力企业的扶持力度,做好“服务员”,当好“店小二”。

(通讯员  潘卜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