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5家口腔诊疗机构接受消毒隔离监测
2018-08-28 17:53

近日,为了加强和规范全市口腔诊疗机构消毒隔离工作,确保消毒灭菌质量和患者安全,检验各口腔诊疗机构在诊疗操作、环境物表清洁消毒、器械消毒灭菌、消毒剂的使用等重点环节消毒隔离工作的落实成效,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对洋溪街道、更楼街道、寿昌镇、大慈岩镇、航头镇、大同镇的15家口腔诊疗机构的消毒隔离工作进行了一次大考。

本次的“主考官”兼现场采样者是通过计量认证的第三方监测公司,“考试”的内容就是监督抽检,抽检的内容与项目包括牙椅综合治疗台面的菌落总数、诊室空气菌落总数、医务人员手菌落总数、无菌车针包和无菌器械包的灭菌效果、牙椅漱口水和手机喷水的菌落总数、使用中消毒液的含菌量、医疗污水的致病菌等七大项,基本涵盖消毒隔离工作各个关键环节的操作。

本次监督抽检,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合作、规范监测,共对15家口腔诊疗机构现场采集样品共计122份。接下来,将有“主考官”第三方监测公司进行实验室检测,并出具报告。市卫生监督所将用最直观的数据,对每个口腔诊疗机构的消毒隔离工作进行打分评价,并且对监测结果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口腔诊疗机构予以行政处罚。

(通讯员  刘忠)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