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大队借力师德培训平台开展教师集中消防安全培训
2018-08-31 14:39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更好地把暑期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建德消防大队利用暑期教师师德培训机会,自8月23日起至30日,建德消防大队的宣教人员连日来奔波在全市各地,先后深入严州中 学新安江校区、乾潭初中、安仁中心学校、月亮湾小学、大同幼儿园、杨村桥幼儿园、李家镇小学、幼儿 园等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先后为600余名教师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在各校的培训会上,大队宣教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危害,结合近几年来发生在本市校园的火灾案例,介绍了火灾隐患的存在形式和种类,讲解了学生宿舍、食堂厨房、计算机房 、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常见隐患和防范对策,介绍了初起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 和注意事项;讲解了如何正确组织疏散逃生,强调了制定和实施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就学校如何抓好消防安全职责、制度建设、日常火灾隐患自查、消防培训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既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也强化了校园的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通过老师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他们所掌握的更系统更专业的消防 知识更好地传授给每一位学生,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覆盖整个社会”,全面提升国民消 防安全素质。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