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务窗口开展“微笑服务大讨论”活动
2018-08-31 14:50

为深入推行“2211”服务标准化建设,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微笑服务大比拼”专项活动动员会。会后,税务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微笑服务大讨论,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意见,并组织晨会,邀请审管办刘水泉副主任就微笑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做到化压力为动力,努力打造群众最安心、最舒心、最开心的办事窗口。

贯彻思想,强化服务意识。窗口是与纳税人打交道的第一个环节,是体现税务形象、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的前沿,是联系税企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一个亲切的笑容,不仅展示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还拉近了我们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税务窗口始终践行服务无止境,打造“金牌”服务、“五星”服务的理念,深入推进税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严格落实“2211”、微笑服务、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导税服务、领导值班等制度。

比学赶超,提升服务效能。微笑服务应当是亲和的微笑与优质的服务水平相结合,良好的工作态度是纳税人萌生好感的基础,而扎实的业务能力和极高的工作效率则是使纳税人满意的保障。税务窗口从提高窗口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及技能入手,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纳税人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找不足、查短板、促整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互帮学、对标杆、比奉献、晒业绩”,进一步找出差距,理清思路,补足短板,勠力同行。全体窗口人员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到“三清、四零、五到”,倡导“三不推”。即答复问题要“一口清”,办理事项要“一手清”,提供说明要“一纸清”;沟通零障碍,服务零距离,效能零投诉、执法零败诉;身到、心到、眼到、手到、口到;前不推后,下不推上,互不推诿。

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模式。税务窗口积极贯彻2211服务理念,微笑服务一直是税务窗口所践行的服务标准之一,通过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要求,给纳税人带去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税务窗口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将实体办税窗口搬上互联网,让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借力互联网+物流服务,成功实现发票业务“网上申请、线上审核、邮政配送”,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无纸化、电子化全流程办税,实现了办税“最多跑一次”到“跑零次”的转变。为更好引导纳税人,窗口每天安排三人导税,特派固定专人每天在自助服务区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理,审核纳税人的资料是否齐全,及时解决纳税人的问题,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通讯员 王笑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