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行政服务分中心多措并举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
2018-08-31 17:30

日前,乾潭行政服务分中心多措并举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

一是推广“互联网+”服务。乾潭行政服务分中心人力社保窗口多渠道、多方位推广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增员、减员、信息变更、职工个人年度工资收入申报、参保信息查询、个人参保证明打印、单位参保证明打印和单位清欠单打印等13大项30小项最常用的业务在线办理。截止目前,共计3754家企业开通社保网上业务经办平台,线上办结12.95万笔业务,实现“零跑腿”。

二是探索“一窗告知,多窗联办”服务。乾潭行政服务分中心人力社保窗口牵头发起,联合乾潭公安、市民卡、乾潭镇计生、劳动保障窗口配合的新生儿综合业务(落户、制卡、发放证历本、参保城乡医保),探索“ 一窗告知,多窗联办”,自2017年8月份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告知单317份,其中264人一次性办结所有综合业务。

三是完善“互联网+”咨询服务。为方便企业办理社保业务前咨询办事流程,政策规定,乾潭行政服务分中心人力社保窗口构建了QQ网络服务平台,平均每月受理企业咨询500多件。从2016年开始至今,已累计办结1.3万件,期间,建德广大参保企业实实在在体会到“最多跑一次”及“零跑路”的便捷。

(通讯员 胡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