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窗口开展微笑服务大讨论活动
2018-09-01 16:31

城管窗口于今日重新学习了《关于全面开展“微笑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并展开讨论。讨论中,窗口工作人员各自重申了自己当时对于微笑服务的承诺。

开展“微笑服务”,我们窗口的口号是“更高、更快、更强”,即我们的工作目标和服务标准要更高,我们的应急反应速度要更快,我们的专业技能要更强。我们决心以自己的百倍努力和百倍辛苦换取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满意,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速度+温度”,提升群众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好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全员素质。窗口人员,不但要受理纳入中心的审批事项,还应将群众和企业对有关政策的咨询解释的清清楚楚。只有不断地内强素质,才能更好地外树形象,这样才能为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提供真正的优质服务,做到让群众满意、让企业和政府满意。

二是摆正位置,调整心态。在工作中摆正位置,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从小事做起,将“2211”服务规范化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如接电话及时、回答问题耐心细致、遇事冷静不烦躁等等。这些虽然都是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细微的小事,却也是最能体现服务质量的地方。只有摆正位置,从小事做起,注重服务方式,才能够让群众感受到大厅窗口是真正的便民窗口。

三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的责任感。按照“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的服务要求,坚持做到“三个主动”,即主动询问,帮助服务对象指明办事方向;主动联系,询问和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为民服务的民生通道;主动协调相关前置审批部门,帮助解决前置审批等相关事宜,促进审批事项及时办结。

四是准确的一次性告知。不论是前来办事,还是电话咨询,都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到受理资料“一手清”,回答问题“一口清”。准确的一次性告知,提高办件效率,避免办事人跑冤枉路,花冤枉钱。

五是防微杜渐,化解矛盾,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在普遍服务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类型人的特点和需求,提供针对性的个性服务,突出为群众服务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方法性。针对突发状况,自觉地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去分析问题,处理问题,随时随地保持公正积极的心态,心平气和,耐心解释,化解怨气,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讯员 郑翠仙)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