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夜学组织《监察法》集中学习
2018-09-04 11:32

“停车场收费员是否监察对象,让我们通过杭州下城区停车收费服务中心的这个案例来看看究竟。”9月4日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邀请市委党校陶为民老师为280余名公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陶为民老师从《监察法》的出台目的、主要内容、法律特点三大要点展开,阐述了监察对象6大类公职人员、监督调查和处置三大职责、12项调查措施等与学员息息相关的学习内容。以图文并茂、生动案例教学的方式激发学员兴趣,将《监察法》法律条文解读和释义,逐渐引向深入使之深刻,全面诠释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与科学内涵。

“我组派驻监督的单位大多是党群部门和群团组织,为了体现高效经济、精简会议的原则,我们利用新安夜学这个平台,组织9个单位全体公职人员开展集中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宁春说,“参加本次夜学的学员不仅有监督单位的所有党员干部,而且还包括了非党的公职人员、派遣制人员等,实现对行使公权力工作人员的教育全覆盖。”

接下来,第三纪检监察组将立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不断创新干部学习教育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廉政风险、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教育,加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政意识,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通讯员 吴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