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守本职本责 浇灌文明之花
2018-09-06 16:19

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改善城市整体形象、丰富精神文明内涵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所在。自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纷纷响应号召,将文明城市的创建融入到本职工作当中,让文明浸润在城市的角角落落。 


为营造安全环境氛围,市环保局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安全专项大排查行动,检查排查到边到角,不留死角,及时彻底消除隐患。督促企业做好污染治理及环境应急预防、排查和整改;组织做好饮用水源地、重点水域、交接断面等水质监测工作。 

近日,该局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带头落实环境卫生“三不落地”;赴岭后社区开展“满意在身边、文明进万家”大走访活动;组织人员轮流对责任网格岭后社区进行巡查,加大环境巡查力度,仔细清理路边、绿化带、山坡、树林等处的塑料袋、纸屑、烟头等垃圾,确保网格环境干净整洁,达到“无垃圾、无痰迹、无烟头”的标准。 


为进一步加大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控烟力度,近期,市卫生监督所共监督检查494家次,并对存在问题较重的单位机构予以立案查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处罚力度,对公共场所吸烟“零容忍”。此外,市卫生监督所部署动员17名卫生监督员,兵分6组开启“扫大街”模式,总共监督检查206家公共场所“三小”行业(小理发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厅),从文明宣传、禁烟、证照、消毒等10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法院开展了网格秩序大整理和巡查活动,落实“三弯腰、四必管”要求,周六周日安排全院工作人员进行网格不间断巡查,工作日每天安排8人次进行网格巡查,捡拾烟头、垃圾,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劝导。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积极向周边商户和行人宣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公众文明意识;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组织干警早晚高峰在斑马线劝导车辆和行人,提倡文明出行。 


新安江环卫所每天18:30至22:00对城区路段进行督查和考评,对辖区线路上的路面污染、侧边石积尘、垃圾满溢、环卫设施破损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新安江环卫所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后勤人员定路段、定公厕、定垃圾收集点,全员守点,严把环境卫生质量关。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