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水产局积极谋划,加强河道行洪安全建设
2018-09-07 15:46

9月6日下午,市水利水产局组织召开寿昌江流域航头段综合整治工程专家评审会,特邀省市级专家团参与本次评审会。

据了解,寿昌江流域航头段部分区域冲刷严重、岸坡、护脚无防护,受水流冲刷严重,导致局部岸坡崩塌,不利于防汛抢险及巡查管理。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区域御洪能力,市水利水产局专家组经过实地现场勘查,了解到河道现状后积极推进该河段综合整治工程。本次工程通过河道护岸整修、加固、修建堰坝、新建亲水平台、过河汀步、人行桥等,有望提高防汛减灾效益,改善水环境和通航条件,有利于日常巡查和防汛抢险。

市水利水产局对该项工程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加强河道日常管理。制定河道养护制度落实护岸及河道两岸的绿化、水土保持措施的管理养护工作。做好水文观测,及时向上级报告水雨情,服从防汛指挥部门命令,做好工程的调度运用和防汛工作。

二、加强河道防治措施建设。本项工程通过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综合防治,减少因水土流失入河而产生的河道淤塞,尽可能降低因本工程项目水土流失而带来的经济损失。

三、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本次工程项目尽量减少对原有植被的破坏,各种施工活动应严格控制在施工区域内,减少对施工区域周围植被和土壤的破坏。

(通讯员 于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