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三举措”完成叶家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2018-09-20 17:08

环境卫生是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之一,垃圾分类工作是维护环境卫生不可缺少的一环。近日,建德市司法局在叶家社区网格,针对垃圾分类,进行了一系列改善工作。

多方协作设置点位

在各小区物业和小区管委会的通力合作下,为大部分小区设置了多处固定的垃圾箱安置点,每个安置点有三种以上不同类的垃圾分类箱。尽量确保居民下楼后,在十米范围内即可以处理完生活垃圾。在条件允许的小区,在安置点设置雨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更好便民利民。

多类平台宣传推广

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鼓励做好垃圾分类的文章、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相关小常识、安排志愿者进入社区向居民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方法,提高居民的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

多轮巡查保持提升

安排志愿工作者在各小区进行巡视,除了监督居民在丢弃垃圾时是否注意分类投放,也负责查看垃圾箱是否满溢,及时清理满溢的垃圾箱并清扫垃圾箱安置点周边的零碎垃圾,在保证小区环境卫生的同时,兼顾好垃圾箱这类“重灾区”的卫生工作。

(通讯员 王志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