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计窗口人员变身“淘宝客服” 群众领证“一次也不用跑”
2018-09-25 17:06

“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填写的格式不对,我发个样本给您参考……”今年9月,市行政服务中心卫计窗口新组建了“淘宝式”客服群,3名窗口工作人员当起了“淘宝客服”,在线解答群众咨询。群众只需添加工作人员的QQ或微信,就能在网上咨询、指导、提交证件。如果申请人选择快递收件,则可实现“一次也不用跑”就能拿到证件。

日前,建德怡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寿昌护理院负责人叶国春聆听了“最多跑一次”的宣讲介绍,得知此项便民服务,便第一时间添加了卫计窗口工作人员胡倩赟的微信。建德怡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寿昌护理院要增加诊疗科目,他便微信咨询,很快,窗口负责人张陈才和监督所医疗科科长刘忠共同上门,帮他选址看场地,并指导他如何进行规范设置、准备审批材料。数日后工作人员上门验收,次日就通知他领证。叶国春表示感谢道:“十年前我办这事来来回回不知跑了多少次,花了多少时间。现在不超十天就办好了,而且一次不用跑,微信随时沟通,有问必答,服务太周到了。”

过去由于申请人和经办人员对告知材料理解的偏差,经常造成申请人多头跑、重复跑、盲目跑。为了打通这个堵点和痛点,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卫计局窗口对告知模式进行改革,开通电话告知、网络告知、微信告知、QQ告知等多种模式并组建“淘宝式”客服群,实行个人责任制,大大改善了这一情况,方便了办事群众。

自9月该窗口的“客服群”组建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卫计窗口共受理了18件网上申报项目,成功办结了15件。大部分的一次性告知都可以实现不见面告知,目前每天向该“客服群”咨询信息达20余条,深受群众欢迎。

(通讯员  张陈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