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9-28 10:32

国庆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市场监管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深入全市餐饮店、食杂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食堂等单位,扎实开展食品安全节日市场大检查。

一查食品安全,保障市民吃得放心。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厨房环境卫生、有无过期食品及原料等情况,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等制度,切实把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进货关、销售关。结合前期检查,对问题较多的经营户开展“回头看”,确保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二查商品准入,保障“菜篮子”买得舒心。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经营户的进货台账、猪肉“两证两章”等情况开展检查,把好商品准入关,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虚假宣传、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行为。

三查校园食堂,保障学生吃得安心。从《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每餐是否按规定留样;是否有能正常使用的消毒、冷藏、保洁设施设备等多方面入手,累计检查学校22家,未发现明显问题。市场监管局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品加工、留样管理等工作环节,确保为师生提供干净、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切实保障饮食安全。

(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