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前检查保安全 市民玩得尽兴又放心
2018-09-29 16:00

“十一”将至,你是打算在家休息、商场购物,还是外出旅游?无论哪种,都免不了要跟特种设备打交道,因为不管是商场超市的电梯、自动扶梯,还是景区内的观光车、客运索道以及大型游乐设施,都属于特种设备。

随着黄金周的到来,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灵栖洞、大慈岩、盛德广场等景点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针对是否办理注册登记、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设备档案是否齐全等内容开展。另外,执法人员还向相关单位宣传了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将安全放在首位,重视设备早检、月度、季度等日常巡查、维护保养、维修等工作,加强安全保障水平。截至目前,我市景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已全部完成,9月30日前将全面完成我市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工作。

据悉,该局还通过QQ、微信、短信等形式向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出工作要求和提醒,督促其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无虞,让市民及游客玩得开心,更玩得安全。

(通讯员 蔡炳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