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18-09-29 17:50

为推动医德医风持续向好向善,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情意浓浓的“土鸡蛋”

近日,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大爷双手颤抖地将两袋土鸡蛋及若干小鱼干小心翼翼地放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预检分诊工作台上,说:“我给你们带了点土鸡蛋,还有小鱼干,快过中秋节了,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

这位老大爷名叫方满生,今年62岁,是大同镇上马村的一位低保户,膝下无儿无女,多年来深受糖尿病、高血压、脑梗后遗症及帕金森综合症等疾病的折磨和困扰。2010年冬季的一天深夜,市中西医结合医院120接来病情垂危的方大爷,经过医生和护士的积极抢救,方大爷转危为安,后经治疗顺利康复岀院。

几年来,逢年过节,方大爷时常都会带点土货送给医护人员以表感谢。但是根据院规,医护人员不能收受病人的礼物,因此,医护人员总是将礼物退还给方大伯,但每次方大爷都很生气,感觉医护人员看不上他这点土货。

医护人员就想出一个变通的办法,收下方大伯的土货,再通过其他方式返还给他,比如塞点零钱给他,或帮他交点医药费,或者帮他买点饭菜票。这次医护人员商定,休息日带上礼物去看望方大爷,顺便给他检查一下身体。


“廉洁”从桌面开始

市二医院设计制作了20幅以廉政警示教育经典语句为主题的壁纸图片,要求全院所有职工使用廉政警示图片作为电脑桌面。

廉政桌面设计以竹、莲、梅为背景,竹子与梅,象征着正直、刚强,寓意着高洁、廉洁的精神品质;莲是清廉的象征,盖“青莲”者,谐音“清廉”也。

一幅幅文字深刻、画面优美的廉政图片桌面不仅时刻提醒医院职工”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也让医护人员时刻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以廉为荣”的廉政理念,自觉防微杜渐、尊廉崇廉。


筑牢“清廉”思想防线

市一医院、市四医院、市疾控中心、大同镇中心卫生院、李家卫生院等通过开展“清廉医院”专题学习讲座、“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廉政文化长廊”等方式,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等宣传教育,从思想上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医务人员廉洁思想防线。

(通讯员 许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