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局组织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养犬
2018-09-29 17:51

为进一步落实养犬管理工作,创建文明的社会环境,9月29日,城管局在府东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近年来,城市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因不规范养犬的行为,犬只在公共场合随地大小便、乱吠乱叫、伤人等问题时有发生,严重危害共安全和市民健康。现场,城管局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单、免费打狂犬疫苗的形式,向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禁养犬只、遛犬遵守的规则常识,纠正“重点区饲养大型犬、违规遛犬、犬户外排便不立即清除”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那么,文明养犬应遵守哪些规定?养狗人士可以对照标准检查自己是否已经做到。

不得携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小型出租车征得司机同意的除外);   

不得携犬进入市场、商店、饭店、公园、公共绿地、学校、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游乐场、车站以及其他公共场所;   

出门遛狗务必拴上牵引绳、系上犬牌;  

携犬出户的时间在18时至次日7时。  

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另外有四点特别需要注意。一是及时清理狗狗在户外的排泄物。二是阻止狗狗吠叫。三是按时带狗接种疫苗。四是及时给狗狗“上户口”。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