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巧用移动微法院 省时省力获好评
2018-10-10 09:58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9月,市法院开始推广使用浙江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自推广以来,颇受人民群众好评。

日前在法院开庭的某交通事故一案,因保险公司对原告的误工等事实提出了异议,故原告申请了延期举证。庭后,保险公司提出其是从外地赶至建德,若原告提交了新证据,其可能无法正常到庭参与质证。

承办法官得知该情况后,便向双方代理人推广并让他们使用“浙江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在微法院中,承办法官将原告依法向法院提交的新证据,发送至程序平台;原告、被告保险公司则通过类似微信的聊天方式在里面进行举证、质证等环节。体验了一把“最多跑一次”,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在程序中发来的信息中说道:“我只是开庭来了一次建德,就可以把这么复杂的交通事故处理掉,真的是太方便了”。

本案充分利用浙江移动微法院的互联网平台,让双方当事人在网上进行举证、质证,不用到当地法院直接参与某些诉讼环节,移动微法院不仅方便当事人,让群众打官司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成为可能;更便捷法官进行程序性、事务性工作,提供了缓解案多人少的工作新出路。(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诸葛蔷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