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奔忙在丰收的田野上——乡村振兴工作队之指导篇
2018-10-11 15:46

大慈岩山脉末端,巍峨玉华山下,依山而建有个别样的小山村叫汪山村,层峦叠嶂,风景优美,在当地被称为“小布达拉宫”。大慈岩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应露芳向游客讲述着汪山村的美丽故事,还和队员包清一起谋划提高村子的知名度,联系媒体进村拍摄宣传片,让更多的游客来感受汪山村的美。

乡村振兴工作队驻镇村工作,协助理清发展思路,指导“一村一品”特色化,推进着农旅融合发展。

大洋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在调研中,发现徐店村有80亩旱改地,种植了中草药覆盆子,第一时间与农办协调联系,协助做好指导工作,争取补助资金。寿昌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指导管村桥村文化礼堂和土酒产业专业合作社建设,以文化礼堂为宣传载体,挖掘土酒的地理区域特色、历史渊源和独特工艺, 大力发展特色土酒文化,加快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

大同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分析研判了“消薄”工作重点,对各村的增收项目和村集体负债情况进行统计梳理,围绕各村实际制订专项“消薄”计划,挖掘工作亮点,如镇源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道路旁统一栽植的花卉分发给村民装扮庭院,经济实惠,有实效,通过互比互学,进一步提升指导成效。

新安江乡村振兴工作队加强基层党建,指导建强村级班子,用好“党建+”工作方式,对村社多轮全覆盖指导,重点指导“五议两公开”、农村“六事一日”工作法落实,推动“三治融合”发展。

乡村振兴工作队驻镇村工作,系统梳理,摸清家底,帮助协调督促项目推进,全面系统指导各村社发展,为打赢“消薄”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邵明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