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游商务局:过政治生日,学平“语”近人
2018-10-15 16:30

10月15日上午,市旅游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4名10月份入党的党员在活动中讲述入党故事,上微党课,并观看了《平语近人》第六集《只留清气满乾坤》。

在重温入党日活动中,龚鑫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普通党员要党员领导干部过程中的三点体会:一是对党的认识逐步深刻;二是从实践中炼就对党的坚定;三是牢记使命,干好当下工作,将党的事业与工作相结合。胡方松同志讲述了自己在部队里的入党经历,从部队到机关部门,在23年的时光变化中,唯一不变的是对党的信念和忠诚。蒋恺同志是支部党龄最轻的党员,他分享了在入党过程中和入党以来,组织、老党员以及支部活动中感受到的温暖,并将传承好党的这份温暖。程柳静同志讲述了先锋模范故事给自己的影响很大,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亮身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局机关支部书记要求各位政治生日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要加强学习,严守纪律;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支部书记对每一位党员提出的要求,在会上组织观看了《只留清气满乾坤》,围绕“共产党员的修身”这一主题讲述“什么是修身”、“为什么修身”、“怎么来修身”。一是以总书记引用的“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为切入点,通过讲述严以修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修课来阐释中国共产党人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二是以总书记引用的“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为切入点,通过讲述总书记的两张伙食费收据的故事来阐释党员干部严以律己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无愧于人民。三是以总书记引用的“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为切入点,通过讲述领导示范、用人导向、制度保障来阐释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修身。

《平语近人》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使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到通过“修身”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