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夯实基础强内功 技能竞赛展风采
2018-10-15 16:48

10月11—12日,由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杭州市总工会主办,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邮电技术学院协办,为期2天的杭州市2018年“城投杯”有限空间安全生产技能竞赛在省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紧张进行,来自杭州13个区、县(市)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聚集区以及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市属企业共19支参赛队的94名一线作业人员,聚集一堂,摩拳擦掌,结合日常实际操作,为竞赛展开激烈的比拼。由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和杭州建德自来水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参赛队共5人代表建德市队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有限空间作业实操比武两个环节,知识竞赛主要针对有限空间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及操作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实操比武部分通过下井作业前准备工作规范作业核验,和模拟事故发生后下井救援,核验参赛人员规范作业常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从而达到科学规范地实施有限空间作业、避免事故的发生以及正确有效施救的目的。通过激励紧张的角逐,建德市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参赛选手将由杭州市总工会推荐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通过此次竞赛,参赛选手对有限空间作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正确辨识作业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正确处置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到非常大的帮助。同时也展示了我市企业一线员工精湛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 饶明昕 章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