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启动2018年度渔船检验及捕捞证年审工作
2018-10-15 17:03


为实现渔业船舶科学化管理,确保渔业船舶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条例》要求,建德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于10月11日在大洋码头启动了2018年度渔船检验及捕捞证年审工作。本次渔业船舶检验,检验人员将严格按照渔业船舶法定检验要求,遵循"人、证、船"三统一的原则,对渔船船体、主机、救生衣等进行认真检验,确保渔船具备安全适航性。同时,结合渔船“三证合一”的工作要求,重新核定受检渔船主尺度、主机型号功率等基础数据信息,并现场拍摄船舶外形、船舶主机、船舶所有人身份证及船舶所有人上身照片共4张照片进行存档。

渔船检验及捕捞证年审是为了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减少渔业生产发生的隐患,最大限度的从源头杜绝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由于渔业船舶检验工作与捕捞证年审工作的同步推进,今年渔业船舶检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为切实做好本年度内陆渔船检验工作,建德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力量,本着方便、及时、便民的原则,对市内所有渔船、船主的信息数据逐一核对、整理,作电子版存档,并在各渔业船舶所在镇、街道的帮助下,把2018年度渔业船舶检验消息逐一通知到人、到船,来确保工作圆满完成。接下来,建德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将接连赶赴洋溪码头、梅城码头等地,为到期申报年度检验的渔船开展集中检验,共将检验渔船218艘。

(通讯员 王家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