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糖友绿道毅行 运动带来健康快乐
2018-10-22 13:55

 10月21日,市卫计局、体育局、建德中医院组织我市60多位糖尿病患者(糖友)到建德绿道毅行,通过检测毅行前后血糖变化,了解运动对于减轻糖尿病症状的作用,呼吁大家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方式积极应对糖尿病,提高生活质量。 

当天上午9点20分,60多名糖友乘坐大巴来到建德绿道起点方门驿站,每一位糖友先检测血糖,并在宣传防治糖尿病的展板前签名。随后各位糖友开始沿绿道健步走,从方门驿站到猢狲岩驿站共5公里,大部分糖友用时50分钟至1个小时。到猢狲岩后,医护人员又给每一位糖友检测血糖,结果翁女士9点20分检测血糖为10.1,5公里健步走后,血糖为4.3;老朱5公里健步走前后血糖分别为10.7和5.3;老徐5公里健步走前后血糖分别为13和7.3……当天所有参加毅行的糖友,血糖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市中医院糖尿病科主任吴剑利医师对糖友们说:“大家都体会到了运动对降低血糖的作用,糖友们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以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积极的治疗应对糖尿病。” 

中午,市中医院为每位糖友提供了一份清淡中餐:青椒炒肉片、西芹三丝、清炒黄瓜,餐后,糖友们又从猢狲岩步行返回方门驿站,进行第三次血糖检查。3次血糖数据汇总后,医护人员和糖友们就防治糖尿病进行了交流。多位糖友告诉记者,在风景秀丽的绿道毅行,通过检测运动前后的血糖变化,让大家明白了运动对于防控和治疗糖尿病的作用,很有意义。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运动减少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快,糖尿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1.6%,有近一半人口处于糖尿病变前期,糖尿病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在第十二个世界糖尿病日到来之际,我市举办糖友毅行活动,呼吁大家关注糖尿病,为糖尿病行动起来,提高生活质量,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