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开展青少年法律维权知识讲座
2018-10-31 10:04

为了提高航头镇青少年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降低辖区未成年犯罪率。航头司法所联合航头团委在航头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场题为“亲青帮”进校园之青少年法律维权知识讲座。 

航头镇法律顾问余闻涛律师作为主讲人通过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解读向航头初中的学生讲述了关于青少年享有的权利和如何保护自己;然后通过刑法中关于量刑年龄的规定让同学们牢牢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最后结合校园实际,生动详实地讲解了与中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学生们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加强互动,使这次法治讲座达到预期的效果。 

此次讲座在全校273名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航头司法所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不断夯实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基础,增强未成年人自我防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全力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发生,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法律知识撑起校园平安的保护伞,让法治阳光辐射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通讯员  江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