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食口经营许可审批跑出新速度
2018-11-02 16:57

11月2日,杭州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建德新安东路店就食品销售事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到一刻钟,窗口就为其发放了许可证。企业感慨地说:“现在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真是太方便了!你们的速度真快!”

这是建德发出的首张立即申请立等可取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杭州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目前在建德有6家分店,食品经营许可申请历经了审批的不同阶段,见证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与结果。

这是建德对“材料最少、流程最简、时间最短”的食药审批新模式的最快落实。自食药审批新政文件下发之日起,市场监管窗口就做好了新政策的学习、宣传、研究、讨论与部署。新政实施后,马上落实。一是减材料,企业不需再提交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主要设备设施布局、操作流程等文件,不需提交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目录清单,只需报送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书即可。二是减流程,取消现场核查内部环节。三是减时间。涉及现场核查的食品销售事项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的,原承诺7个工作日办结,现在是承诺1个工作日办结,基本当场可以发证。

(通讯员 李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