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社局三举措力推依法行政
2018-11-07 09:59

今年以来,建德市人社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践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要求,扎实有效普及人社法律法规知识,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职工以及服务对象的法律素质,推进法治人社建设健康深入发展。

加强对党员群众依法治国理论的学习灌输。坚持把党员群众学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进一步了解和熟悉宪法修正案的内容,用宪法指导各项劳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学习宣传重点,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得到消化和吸收。

加强对干部职工劳动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通过“周五大讲堂”、法治讲座、专题培训等形式加强法治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及业务水平。同时,充分利用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查询一体机等载体,不断加大《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等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升人社法规政策的知晓度。

加强对服务对象劳动法律法规的政策帮扶。积极推行送政策上门,开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制度宣传,帮助企业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引导用人单位依法用工,促进劳动者依法维权,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为建立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 罗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