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获评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突出贡献集体”表彰
2018-11-08 16:39

记者日前获悉,我省在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等级优秀,全省共有267个单位获省委省政府“剿灭劣v类水工作突出贡献集体”表彰,我市住建局位列其中。

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v类水”重大决策部署,在杭州市、建德市各级政府、治水办、建委的领导下,结合建设系统工作职责,以“全面推进城镇截污纳管,切实提高污水纳管率与污水厂负荷率”为纲,牵头全市16个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剿劣攻坚,自2016年底就开始筹划2017年截污纳管建设计划,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了两轮雨污管网全面排查,形成截污纳管建设项目41项,总投资2.9个亿。全年完成建设污水干管106公里(DN225以上),基本实现了城镇建成区污水管网全覆盖,为后续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防洪排涝、保供水抓节水、深化河(湖)长制等一系列工作,全面助力全省'五水共治'碧水行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浙江'建设。”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徐肖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