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十七大、拓展新思路” 学习研讨会
2018-11-09 1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11月8日,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十七大、拓展新思路”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建华,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总工会主席,部门工委主任参加学习。 

研讨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傅定辉深入解读习总书记在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他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要立足新方位、兼顾新使命;适应新变化、满足新需求;构建新格局、展示新作为;认识新阶段、承担新责任;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服务,让社会感受到工会的作用,让党委政府感受到工会的作为。会上,与会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下步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 

徐建华主席做重要讲话,他指出,研讨会聚焦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主题,以提升为目的,交流、总结了工会实践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以问题为导向,梳理、研讨了工会改革创新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习补脑、拓展思路,补齐短板、做出亮点。徐主席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级工会要不断改进思想和工作,转化思路和方法,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一、增强时代意识。以八个坚持为基础,加强职工思想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动员职工群众为建工新时代做贡献;二、提高政治站位。工人阶级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工会工作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磨砺中提高觉悟,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勇担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维护党的执政领导,统一思想,扎实抓政治任务;四、凝聚职工人心。以职工为中心,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做好服务工作,按职工需求开展活动和维权帮扶;五、唱响时代主题。准确把握工人阶级新使命新要求,实现党和国家的目标变成职工的自觉行为,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六、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形成更完善的工会服务体系,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自身建设,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近期,建德市总工会先后召开了主席办公会、第四期干部大讲堂,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宣传到职工中去,在建德市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通讯员   曾小琴)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