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窗口:着力打造“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2018-11-12 14:33

为扎实推进消防行政服务受理窗口建设,大队高度重视,积极研究部署,坚持依法、便民、廉洁、高效的标准,全面规范消防行政服务窗口管理,助推民生消防建设。  

一、完善惠民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窗口建设的立足点、把“让人民满意”作为窗口服务的基本准则,将服务逐渐从硬件设施上要质量提升到在服务质量上要品质。在硬件建设上,做到设施设备齐全、网络畅通、办事流程清楚;在服务理念不断开拓创新,严格贯彻落实部局《消防受理窗口工作规范》的要求,强化服务质量,努力夯实“为民服务、为民执法”的意识。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效能。要求窗口人员熟悉行政许可、业务受理窗口管理的规章制度及相关业务知识,熟练窗口业务的具体流程和相关规定。明确窗口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纪律,从着装、仪表、文明用语等规范窗口形象,细化受理、送达等各项工作标准并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有关业务知识和申办项目的办理程序,准确解答办事人员对消防基本业务和法律知识的咨询。 

三、增强廉洁意识,强化办事效率。秉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的工作理念,建立完善办事反馈制度,对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能当场答复和解决的,要当场答复和解决,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如实登记,及时转办,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并答复群众。办理业务时,要求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项目申报的所有要求和注意事项,减少申报人往返的次数。凡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受理并于当天转交消防监督人员办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通讯员 章晓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