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窗口迅速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相关工作
2018-11-12 14:35

11月9日下午证照分离会议结束后,城管窗口立即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国发〔2018〕35号)文件要求,对窗口事项进行比对,查找出窗口共涉及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一项,涉及完善措施、优化准入服务的事项一项,同时迅速联系杭州城管委,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整改。

自11月12日开始,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已由许可事项改成实行告知承诺,即窗口制作告知承诺书,并向申请人提供示范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审批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的,当场办理审批。市场主体要诚信守诺,达到法定条件后再从事特定经营活动。有关部门实行全覆盖例行检查,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依法撤销审批并予以从重处罚。

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已经按照优化准入服务的要求调整到位。在此之前已经全面推广网上业务办理;涉农时限已经远远超过法定审批时限的三分之一(法定20个工作日,已经压缩到3个工作日);审批材料已经精简,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已经实现共享;审批程序、受理条件、办理标准、办理进度均已全面公开。

(通讯员 郑翠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