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窗口三条主线深度践行“最多跑一次”
2018-11-14 09:56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消防大队三条主线深度践行“最多跑一次”,深化创人民满意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感和满意度。 

以引领宣传为主线,入民心。大队充分利用“两微平台”,将 “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通过两微平台推送给群众,使群众了解消防部门“最多跑一次"及办理相关业务所需各项材料、简化后办理程序、新开拓的办理渠道等。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及宣教人员下企开展检查、培训过程中介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各项创新点和简化后办理程序,并现场解答业主们的各项“顺虑”,引导各企业法人或相关负责人,亲身体办理程序。 

以优质服务为主线,创满意。大队组织窗口人员学习各类文件,充分认识窗口服务的重要意义。通过对“放管服"改革、“一站式业务办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一系列新理念、新模式的学习,使窗口人员切实转变理念,切实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确保群众的满意度,把好消防形象的第一道关口。定期开展警容风纪检查和服务礼仪培训,培养工作人员“人民至上、主动服务,亲切阳光、贴心高效“的服务理念,确保良好的精神面貌、严整的警容警姿、亲切阳光的服务态度、耐心细致的讲解,带给群众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心目中办实事、讲效率、重服务的优质窗口。 

以精益求精为主线,塑形象。坚持把窗口作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简化办事程序,减少中间环节,全面实施项目申报容缺受理,只要主件材料齐备即先期受理,同步进入实质审查,审批时间平均缩短65%;大队委派的窗口坐岗人员,必须业务素质强、服务意识高”,熟悉掌握消防审批业务受理的各项要求,会熟练操作施工图联合审查系统”和“消防监督管理系究″的项目办理;对办事群众的询问进行仔细、耐心、准确的答复,真正做到“一次申报,一次告知,一步到位”,避免让群众走“冤枉路”;在符合容缺受理的条件下,主动提出快递寄送服务,避免办事群众来回跑。事项办理完毕后,主动询问办事群众服务是否到位,并提醒群众进行评价器评价。全面推行法律文书免费寄送,全力塑造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消防形象。 

(通讯员 章晓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