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务窗口不动产联办“三个一”举措 深化“最多跑一次”
2018-11-14 09:57

近日,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办件人满足感和体验感,税务窗口联合国土、住建部门持续优化业务受理流程。 

一是“签一次字”。联合窗口推出《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申请表》,把原来三部门各自分散的申请表格统一汇总成一张申请表,缩减资料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办件人体验感。二是“一次委托”。联合窗口新编《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委托书》,将所涉不动产登记全部可以委托事项汇总成一份委托书,实现办件人一次委托,避免重复多次申请,减少非必要等候时间。三是“跑一个窗口”。不动产综合平台开通查档功能,原本由办件人自行前往房管窗口开具的家庭拥有房屋情况证明改为由税务窗口人员通过平台查询并打印再由办件人最终确认,变“群众窗口间来回跑”为“部门间数据网上走”。改革优化流程,不仅为办件人提供便利,也缩短了办件时间,10月改革以来,共计办理416件事项,办件时间减少在5%—10%之间。 

(通讯员 游洁)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