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举措优化服务,让“最多跑一次”跑出新高度
2018-11-19 16:24

为进一步实现商事登记领域实现率和满意率的提升,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主题,强业务、缩时限、减事项、优流程、提服务,多举措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让“最多跑一次”跑出了新高度。 

一、审核合一,让等待时间更短。之前的业务办理模式是“一审一核”制,窗口受理人员审查通过以后还需要核准人员进行审核,现在调整为“审核合一”制,由窗口受理人员一人独立完成审查和审核,办事群众等待时间进一步压缩,真正做到即办即取。 

二、网上办+引导办,让群众少等待少跑腿。每天安排两名工作经验丰富,服务态度热情的工作人员在自助服务区和等候区做导办服务,主动上前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资料预审、办事引导、疑难解答等服务,并积极引导群众利用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完成相关业务办理,努力做到不让群众白跑白等的同时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和办理次数。 

三、容缺受理,让商事登记更人性化。之前商事登记给群众留下的印象是死板不变通,材料缺少一样都不给办。现在不一样了,为了更好服务群众,最大程度实现“最多跑一次”,解群众之急,对非关键性的或者存在小问题的材料进行容缺受理,先发证照允许群众事后补齐,这一举措收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电话咨询+小杭在线+咨询窗口,让沟通更畅通。为解决咨询电话占线和等候时间长的问题,推出咨询电话专人专接和AB岗轮班制度,同时增设咨询窗口,并安排专人负责小杭在线咨询平台的咨询答疑工作,多途径为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专业指导咨询服务,实现沟通无障碍,确保资料的正确性,进一步提高跑一次的概率。 

五、午间服务+延时服务,让群众不白跑。由于商事登记办件量大,有群众取了号以后到下班时间仍未轮到办理,为解决这个问题,窗口工作人员牺牲午间休息时间并延时下班,推出午间和延时服务,轮流值班,确保每个取过号的群众都能轮到办理业务,让每个来办事的群众都满意而归。 

(通讯员    傅诗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