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万名市民游古府活动
2018-11-20 14:45

11月19日,我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万名市民游古府启动仪式在梅城成校举行。活动主题是“终身学习建设美丽新城镇,全民参与再现古府新面貌”。

近年来,我市加快建设“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积极探索培育学习共同体、养老共学、社区教育、预备劳动力技能和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等路径,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就。目前,我市已经构建了以社区学院为核心、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成人继续教育体系。依托学校、社区、网络为平台,形成了覆盖市、乡镇、村三个层级的终身教育体系。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杭州市和建德市的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学共体、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进行了第三期教职工茶文化考核,还为首批梅城古镇志愿讲解员授牌。严州花生米学共体选送的歌伴舞——《千年古镇梅花城》和梅城幼儿园选送的舞蹈《丰收乐》等节目登场亮相,表演者们用精彩的演出展示了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成果,把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后,全市各乡镇(街道)将同步启动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11月19至23日,梅城镇将举办第二届严州小吃制作比赛、社区教育开放日、无我茶会和睦州遗韵等活动。其中,社区教育开放日活动包括梅城幼儿园的“寻味梅城” 、严州幼儿园的“沙画梅城”、梅城小学的“诗话梅城” 和梅城初中的“虾”画梅城等。

(通讯员 钱立英)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