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家生活美容馆使用激光类仪器“去文眉”被查处
2018-11-21 14:15

近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在日常监督管理中有发现“祛痘、祛斑、纹绣”等字样的广告牌,通过检查发现该生活美容馆有激光点痣扫斑笔、武汉光谷牌激光仪等设备。现场卫生监督员通过查阅激光仪使用说明书,以及调查询问经营者表述用这台激光仪为顾客“洗眉”。

依据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的《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使用激光类仪器去文眉属于医疗美容项目,不得出现在无资质的生活美容场所。同时依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任何单位和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经登记机关核准开展医疗美容诊疗科目,不得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规定,对于该家生活美容场所经营者,涉嫌使用激光仪器为顾客去文眉的违法行为,卫生监督员当即先行登记保存违法仪器,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提取相关证据,予以立案查处。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