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四举措推进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征信体系建设
2018-11-21 14:17

加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市卫生监督所四举措推进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征信体系建设,促使生产经营者增强主体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从而有效助推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制定企业不良信息目录。有行政处罚(两次及以上)、负面报道、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抗拒执法等内容纳入食品安全金融体系进行惩戒;

二是建立电子监管档案。按照“一户一档”、“一企一档”要求及时更新消毒单位的基本信息,“时时报送、时时更新”的原则,及时采集消毒餐饮具单位的食品安全不良信息;

三是宣贯征信体系建设方案。向集中消毒餐饮具单位宣贯方案实施内容,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经营者诚信观念;

四是多举措并举管理。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结合2月一次的监督抽检,以及通过远程实时监控管理,卫生执法人员可在手机端实时查看企业消毒餐饮具生产情况,便于发现卫生安全隐患,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及时性。

(通讯员 周桂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