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烟草窗口四个100% 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8-11-23 09:11

行政服务中心烟草窗口是一个普通的办证窗口,但小窗口却依托背后强大的浙江政务服务网,有了一个大目标。借力四个100%,助推“最多跑一次”,打造全程“零次跑”审批模式,提升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便利化,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

100%网上申请、100%办件准确率。2017年1月开始,窗口7个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申请,申请人从原来的纸质材料提交转为数据上传,从排队等候转变为网上办理。通过电脑和手机,申请人可以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在家点点鼠标、戳戳手机屏幕即可申请烟草证。工作人员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接收,并确认是否予以受理,受理后申请人只要在家等着工作人员上门勘验即可,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零次跑”。今年以来窗口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657件,不予许可44件,全部及时准确办结,全部通过网上申请并受理,申请率达到100%。

100%“一证通办”、100%免费快递送达。窗口全部7个审批事项的办理材料由原来3项缩减为“一证通办”,申请人只要拿着身份证就可以在烟草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办理成功后,窗口会在限定期限内免费快递送达,今年以来,已向所有申请人提供了免费快递送达业务,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同时,窗口还推出“情亲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预约等特色服务,并从进货指导、商品陈列、组合促销、风险防范等各方面为该群体提供经营指导服务。

(通讯员 包晶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