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供销总社:“特派员”落实组团包干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27 12:46

全市开展“组团包干”“活动以来,供销总社积极响应,严格落实活动要求,选派“特派员”,积极投身消薄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特派员,市供销总社干部孙博伟深入莲花镇齐平村进行蹲点调研,摸查村集体经济家底,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消薄”。

根据走访摸查,以及村两委的数据统计,孙博伟认为齐平村产业特色明显,传统优势凸显,并提出建议,一方面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结合本村产业发展的特色,做好铁皮石斛这篇文章,以铁皮石斛特色产业基地为引领,发展养生旅游和亲子采摘,并提升环境和技术设施建设,进一步发展民宿经济和农家乐以及土特产销售等项目,使之成为劳动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抓手;另一方面,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使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村庄整洁美丽的同时要拉长产业链,做好下游产品,劳动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资金、人员的流动。

在帮助对接村实现乡村振兴的征途上,供销总社选派的特派员们始终坚持“既要身入,更要心入”,始终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广泛听取村民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想法,找准切入点。同时,利用我市在招商引资、旅游规划等方面的政策优势,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章佩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