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司法所: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
2018-12-04 16:56

2018年是“七五”普法的中期之年,为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12月3日,李家司法所联合李家镇团委、妇联、禁毒办等部门在李家农贸市场门口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这是修宪后第一个宪法日,宣传和学习宪法具有重大的意义。法治宣传活动以分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除重点对《宪法》进行宣传外,还就《艾滋病防治条例》、《婚姻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与群众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发放,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法律知识的群众,积极为群众解答关于诉讼问题、征地问题等各类法律问题,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除此之外,李家司法所还邀请镇法律顾问给村民和镇干部上一节法律课。给村民介绍了婚姻家庭、赡养及个人债务方面的法律知识;给镇干部介绍了依法行政方面的法律知识,并介绍了周边乡镇关于行政过程中的涉诉案情。

本次活动,制作宣传横幅一幅,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人。通过本次宣传,调动了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提高镇干部依法行政的水平,为李家镇经济发展发展打下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讯员 胡拓)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