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公路部门六措并举 全力做好抗雪保畅通工作
2018-12-09 13:22


2018年12月8日,我市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强降雪天气,建德公路部门密切关注雪情,于8日中午启动抗雪保畅应急预案,提前部署、积极响应、六措并举全力做好抗雪保畅工作。

加大公路安全巡查

建德公路部门加强对境内道路高边坡、高挡墙、急弯、陡坡、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妥善采取有效措施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储备充足抢险物资

建德公路部门储备融雪剂75吨,冷补料40吨,防滑料100吨,标志牌100块等抢险物资,及6辆除雪车和5辆应急运输车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投入除雪保畅战斗。


机械、人工联合除雪作业

建德公路部门在积雪结冰路段,安排除雪车先将积雪清理后,然后养护道工将融雪剂撒布路面,防止路面结冰。机械配合人工作业,提高公路部门的清雪除冰作业效率。

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抗冰

建德公路部门与交警、运管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建立抗冰抗灾联动机制,并及时救助受困车辆。

加强应急24小时值守

建德公路部门于8日开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8日晚全体一线养护道工、路政队员全员上路,抗雪保畅至9日凌晨2时。

加强信息宣传报送

建德公路部门做好即时路况收集和报送工作,让社会大众第一时间了解我市道路路况信息。


截至9日中午12时,建德市公路部门共出动抢险人员 480人次,除雪车、装载机等机械设备60车次,撒融雪剂30 吨,沥青冷补料100包。道路阻断信息:210省道马岭路段在公路部门奋力抢通中,于9日中午12时恢复交通。目前县道杨梓线潘岭路段、三下线15K-24K+900路段(洋峨岭)、里里线全线、南坞线、和长线因路面积雪和道路结冰,鉴于安全考虑由交警封闭道路外,我市境内其它道路目前交通通行正常。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