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
2018-12-09 20:15


12月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市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分别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今年以来“两院”主要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参加座谈会。

听取“两院”工作情况的通报,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确定的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形式,“两院”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进行了详细汇报。

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大力推进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智慧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推进“三大机制”建设,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打造过硬的法院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案件12634件,办结12363件。市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察改革,强化法律监督,深入践行绿色司法,紧扣大局履职尽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狠抓自身建设,打造建检铁军,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截至目前,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案件231件、361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462件、781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市法检“两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保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大对弱势群体法律援助、加强与基层群众联系、做实法制宣传等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叶万生指出,市法检“两院”要继续全力服务中心,保障经济发展;突出解决难点重点,持续维护公平正义;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宣传形式,密切联系企业和群众。“两院”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沟通交流,及时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结合实际强化落实,不断提高依法治市水平。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