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雪保畅 只为那一路平安
2018-12-09 20:26

12月8日,我市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给我市交通通行带来诸多不便,“雪”天“冻”人,市公路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奋战在抗雪除冰保畅的第一线。在除冰保畅的公路、桥梁上,上演一幕幕暖心的动人故事。 

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职责。8日晚8时左右,305省道124公里处(寿昌大塘边村)长下坡处,一辆大货车艰难缓慢地行驶在打滑的路面上,随时有失控的可能。市路政大队治超中队队长邹宗长见状,赶紧带领几个队员驾驶执法车追赶上车子,劝说司机赶紧靠边停车。这时路边已经停着5、6辆大货车,司机们眼瞅着路面积雪结冰得厉害,不敢贸然行驶,打算停在路边过夜,等天亮路面情况好转才走。邹宗成和队员们一一将陆续开来的几辆半挂车、集装箱拦停并第一时间通知养护公司安排除雪车、养护道工过来增援,开展扫雪除冰作业。 

大雪未停,天寒地冻,公路部门的养护道工驾驶着的除雪车在该路段来回清理积雪,养护道工们站在拖拉机上奋力地将融雪剂一锹一锹洒在路上,防止路面结冰。刺骨的寒风穿过养护工们手上的纱手套,手上冻裂的口子碰到融雪剂,带来一阵阵钻心的疼,但是养护道工则全然不顾,赶快将结冰路段上融雪剂都撒好,让过往的司机行人走得畅通、安全,是他们脑海中唯一的想法。 

邹宗成和队员们站在路面上,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夜晚的寒风夹杂着雪花拍打着他们的脸庞,他们的脸早已被冻得失去知觉,但他们依然腰板挺得笔直,一丝不苟地指挥地交通。 

晚上9:30分,该路段终于被抢通。一辆辆车子启动出发时,都不约而同地我们在抢通现场的公路人鸣笛致谢。一辆山东牌照的集装箱驾驶员拉着邹宗成的手,激动地说:“原先我都打算在这条路上冻一晚上,明天等情况好转再走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抢通道路了,你们公路人真是好样的!”。邹宗成淡淡一笑并应到:“这是我们公路人的职责,大雪天路上一定要小心驾驶!”。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