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台工业节水三年行动计划
2018-12-10 09:46

曰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建德市工业节水三年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明确了我市未来三年工业节水工作的总体思路、行动目标和主要任务,为为优化工业布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行动指南。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以建设节水型社会为平台,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强化用水需求和用水过程管理,提升工业发展效益。计划强调,要通过重点工程和示范工程建设,全面推进节水型示范企业建设,鼓励企业不断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管理手段,开发推广节水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提升用水使用效率。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目标,至2020年,我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同比下降6.8%以上,废水排放量年均同比下降6.5%以上;实施清洁生产审核企业20家以上,且创建6家以上省级绿色企业;全市用水5万立方米以上工业企业54家,力争全覆盖开展水平衡测试项目和创建省、市级节水型企业工作。

此次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首次将工业节水与淘汰落后产能和“低散乱”块状行业整治相结合,按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要求,明确将节水和水资源优化配置,与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有机结合起来,以此推动节水型工业建设,构建以优化水资源配置、有效控制水污染和厉行节约用水为标志的节水型工业。

(通讯员 金怡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