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农业组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视察活动
2018-12-10 15:25

 日前,市政协农业组组织委员赴大同富塘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视察活动。

委员们先后实地调研了富塘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民宿、特色祠堂(胡氏宗祠、江氏家厅、毛氏家厅),特色农业产业园(皇菊园)建设等。如,位于大同富塘村口近百亩的皇菊园,是富塘村发展特色产业的重点产业之一,它种植的是从安徽歙县引进皇菊,这个新品种又名九仙皇菊,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特别是黄酮素含量极高,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皇菊最大的特点是泡水喝起没有苦味。目前,菊园里菊花主要有两个品种,金丝皇菊(2018年新种)和皇菊,除了观赏,主要烘成干菊,用于泡茶喝,清热解毒、清肝明目、清肺养肺。目前,正是皇菊的采收期。

随后,委员们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就如何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进一步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旅融合发展,如何进一步突出美丽乡村建设的特色景观和民宿发展,以及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农业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