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2018-12-13 15:44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立足工作实际,多举措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支部。

一是多载体联动,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委将《条例》学习纳入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新安夜学”和“业务大练兵”重要内容,并通过交流讨论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做到学深学透。截止目前,已完成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退休纪检干部《条例》学习全覆盖。

二是把握职责定位,强化政治建设。立足纪委监委政治机关特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教育,通过扎实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船精神”“两山理念专题学习”等活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完善纪检组织设置,强化纪检力量配备。根据《条例》“支部委员会设纪检委员”的要求,在全市机关、村社、学校、医院、企业等领域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完善纪检组织设置、健全纪检力量配备工作,着力推进党的纪检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为推进全市各领域“清廉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四是率先垂范,建设标准化支部。开展委机关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自查,在纪检系统推行“五张清单一张网”。从严从实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党费一月一收缴、党小组一月一活动、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审查组上,把党小组建到每个纪检组和乡镇纪委,高标准推进系统党建工作。

(通讯员 薛屹然)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