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窗口“三行”理念创建审批工作新特色
2018-12-14 15:36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窗口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要抓手,积极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三行”理念创建了注册审批工作新特色。

一、“行”政服务帮宣传。一是商事登记自助服务区改造升级。市场监管局为此专门调配了8台新电脑、联网打印机1台,实现为企服务硬件再升级。二是确保1个服务专员进行网上申报指导。通过引导、帮办、导办,推广、宣传网上证照办理。三是咨询服务再创新。专设咨询窗口1个,咨询电话一机双号,实行专人负责制,制定电话咨询标准化服务要点。通过在行政服务、行政指导中推行“主动一点,多问一声,多讲一句”的原则,大力宣传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及相关的政策法规,力争让群众“理解一点,满意一些,少跑一趟”。

二、雷厉风“行”助跑改。一是高效处理注册审批业务。截止11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9540家,同比增加3426家。月均受理工商登记申请867件。二是大胆创新适应新需求。2018年创新实现了制售一体机设备自动销售食品的经营模式的审批;“住所自主申报”改革继续纵深推进,目前,该局正会同市跑改办研究出台进一步放宽住所审批制度改革等。三是全力协作落实改革新政。窗口自上而下,积极推进部门协作,2018年“一网通”证照联办、“证照分离”改革、“证照通办”改革各项工作均得到有力落实。

三、立身“行”道强服务。一是强化落实“2211”微笑服务。窗口通过不断学习审管办“2211”窗口服务规范和“微笑服务”,力求让“微笑服务”内化于心,使“亲民高效”外化于形。二是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通过定期学习、“传帮带”、自学研讨等方式,让窗口人员迅速适应岗位角色,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快更好服务办事群众。三是守纪律正行为作表率。窗口通过树立大家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意识和底线意识,引导“用心做事、以情待人”的登记理念,同时要求大家不断修正自己的行为,正心做人,端正行事,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通讯员 李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