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执照新用途新便利 市场监管窗口核发第一份电子营业执照
2019-01-04 15:45

1月3日,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为个体工商户“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忠信货运部”核发了第一份新版的电子营业执照,并用于年度报告。

当天下午,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忠信货运部经营者急匆匆感到窗口咨询年报事宜。由于该个体户未进行联络员注册备案,在征得经营者同意后,工作人员协助其下载了电子版营业执照。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后,通过微信授权,身份验证和人脸识别,选择登记省份后进行下载,前后总共几分钟的时间,经营者就拿到了电子版的营业执照,并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公示系统,很快完成了年报。

电子营业执照是企业登记机关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身份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相较于纸质版执照,具有便携、权威、安全等特性,存储于移动端小程序或移动端APP,可实现信息核实、信息获取、执照留存、网上亮照、身份认证、行为确认等场景的应用,服务企业“一照走天下”。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