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气象局全面完成企业“一厂一策”工作
2019-01-15 11:16

为进一步推进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全市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安全管理,市气象局积极推行企业“一厂一策”监管模式。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完成。

台账的建立,主要有以下三点好处:一是满足新形势下防雷监管需求。运用了“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实现从传统的眼看、鼻闻、手摸、嘴问等已不能适应新形势要求的“感官监管”方式到“互联网+”监管模式的转型。二是形成监管者与被监管者的良性互动。使气象部门与企业之间形成了一种互相信任、互相配合、良性互动的局面,加深双方工作的交流和了解,在增强监管亲合力的同时,提升企业防雷减灾意识和能力,更方便气象部门开展针对性的监管指导。三是提升基层防雷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基层人员少、监管对象多,数据不通畅等因素制约,全面提升监管的预见性、靶向性、时效性,实现防雷安全监管效能的提升与飞跃。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探索“线上+线下”的一体化防雷安全监管模式,构建更为完善的监管体系,全力保障我市防雷安全监管制度化、法治化、常态化,持续提高防雷安全管理水平。

(通讯员 郑如颖)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