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计举行首听证 执法透明不怕验
2019-01-16 09:05

1月14日,建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首次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就辖区内一起非医师案进行公开听证。

此次听证会严格按照听证程序要求,对听证义务的告知、听证参加人员、听证纪律、双方陈述等环节进行了严格把关。听证会上,承办案件的执法人员介绍了当事人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开展口腔诊疗活动的违法事实、行政处罚的依据及处罚建议,提交了相关证据资料;当事人进行陈述和申辩,对于对违法程度和罚款额度的提出自己的辩护意见。听证员、办案人员、当事人围绕该争议展开了辩论,同时办案人员对当事人不理解的地方进行了相关法律解释。最后,各方人员对听证笔录进行了核对并签字,听证主持人宣传听证结束。

听证会以案释法,透明执法。让当事人了解了案件的调查情况、违法事实、法律依据,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了陈述、申辩的平台,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听证会也是一次对案件查办质量的检验,以增强执法人员的执法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提高卫生监督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整体法治水平。

(通讯员 邵晓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